Tuesday, July 22, 2008

The swing of the pendulum 3 – Feeling Lost

听你说他的事,竟然有点失落

第三天,依然是炎热的下午。
回到家里,我习惯性的给她发了一封短信。
今天她比较迟回我,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的开了短信。
{今天我经过隔壁班,我看见他在上课,他也看见我了,可是他没有跟我打招呼,我很紧张,脸很烫,很快就跑过他的课室,当时好想有一个洞给我钻进去。。}
我心里是一阵纳闷。。可是我不想去承认,于是我就试探性的问她。
[他是谁啊?]
{我的前男友咯,可是我们没有在一起了。。}
[为什么?]
{因为他不相信我说的话,他宁愿去相信后母的话,可明明是后母他们的错,他们把错推到我身上,他不听我解释,还很凶的骂我,然后不和我说话。之后我们分手了。。我朋友都说只要跟他解释清楚就没事了。我有想过打电话给他,可是每次都没有勇气拿起电话。。}
看完这封有点长的短信,我感觉到思绪有些紊乱,心里有些沉闷,就像在石锅里炖着一般。
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有一点奇怪,这是。。
[嗯,其实这是个可以消除的误会,如果你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男生,值得你付出的男生,那就不要因为迟疑和顾虑让你们的隔阂越来越大。消除误会总是要有一方开始,鼓起勇气,即使做不回情人至少也能做朋友,不会见面时那么尴尬。]
打信息用了三分钟,按下发送键用了三分钟。是错觉?觉得神经很紊乱的跳动了几下,竟然觉得自己很伟大。。
{哦!我知道了,谢谢你^-^我会找机会向他解释的~}
看了几遍这封很短的短信,躺在床上脑袋有些空荡荡,一时没有回复的欲望。
她好像轻松一些了,可是我。。她的压力似乎从短信发到我这里来了。。
晚上,我和她聊天,她告诉我,在她小学时她亲生的父母亲离异了,爸爸有了情人,妈妈也有了情人,没有人愿意抚养她和唯一的弟弟。她在婆婆家寄住了好一段日子,直到上中学后,父亲领回了她,可是她在后母和她的五个孩子之中,总是被欺负,被排挤。她总是在泪眼模糊中入睡,在学校也很静,不敢和别人交朋友。当然详细的情形,来日方长,慢慢再谈。
看着她的叙述,我知道,她是一个很善良,很善良的天使。
虽然她有着不堪回首的童年,她不抱怨,她还是很感激上天,和“家人”,让她还有居住的地方,还有食物。娓娓道来,就像在说着别人的故事一样。
心头很热,我只想说,我很想保护她,不要再让她的梦破碎。然后,我做了一件我不曾做过的事。


(待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