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08

The swing of the pendulum 4 – Sin of the parents

以孩子之名,承受父母之罪孽

我没有思考太多,就给她发了一封短信。

[我们还蛮好聊的,和你聊天很轻松快乐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来当你的乾哥哥吧!有什么心事还是故事,你都可以和我分享,我一定会当你忠实的听众!以后你就叫我哥吧,我叫你妹。]

发出去后,感觉有些复杂。好像期待获得什么,又似乎还怕失去什么。

所以我相信,男生在某些情况下,做出的反应会比思考来得快。

还好她的回复没有让我的期盼落空。

{嗯!这是我第一次做别人的乾妹妹呢。哥,那以后我每天晚上都给你发一封日记好不好,我把整天发生的事告诉你,你帮我保管。}

这是我第一次也是为一次和一个小女孩认作乾兄妹,因为虽然我们不曾见过面,也才认识几天,但是她真得很乖巧单纯,讨人欢心。听过她的童年故事后真是让人不胜嘘唏,而我的骑士精神也这样被激发出来。

[当然可以啊!我是很喜欢和别人分享故事的人=)]

过了一阵子。

{哥,明天我没有上课,因为有一些事情。}

[什么事不去上课呢?旅行吗?]

{没有,明天我要上法庭。}

看到这一句,我相信很多和我一样没有心理准备的人都会吓一跳。

[为什么上法庭?]

{因为妈妈要和爸爸打官司,他们要领我的抚养权。其实已经上过几次了,但是都没有结果。}

我连法庭是什么样都没有亲眼见过。比我小两岁的她却已经数次在里面面对人生的分叉口。为什么上一代的罪,要让下一代来承受痛苦?

[你父母亲以前不要你,现在却来做这种无畏的争斗,是良心过不去么?]

{我不知道。。但是妈妈和后父说他们在明天的官司有很大的胜算。可是我心里却没有快乐,因为不论我跟那一边,另一边的人一定都会讨厌我,排斥我。}

我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,家人相亲相爱。比起不曾体会家庭温暖的她,我显然是温室中的小花。以前的我,一直在挥霍这种幸福。现在心里充盈的是惭愧。

[不要担心,雨过总有晴天。不相信改变,不期盼明天的人,生命就没有价值了。虽然现在的你或许还没有改变现实的能力,但是只要你努力充实自己,长远的未来是由自己创造的,不要相信宿命,而是去撰写自己的命运。]

这晚,平静的心泛着朵朵涟漪。

(待续)

No comments: